今天是:

凤阳县监督守护老人“舌尖上”的幸福 让老人吃上“暖心饭”

浏览次数:346 信息来源: 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朱凤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体大小:

“今天饭菜既可口,又实惠。我年龄大了,自己烧饭不方便,不如来这里吃饭。在这吃饭还能享受政府补贴,像我80多岁了,享受中餐5元补贴,补贴后就7块钱一餐,很实惠。”凤阳县中都街道社区居民王大妈美滋滋地说道。

目前,凤阳县财政投入资金1193.16万元,共建设老年助餐点77个,(城市老年助餐点(含食堂)30个、农村助餐点47个,老年餐桌3个,物业助餐1个,登记就餐的老年人2587人,累计就餐人次达20.1297万人次,能满足全县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重点解决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及生活自理困难老人的日常用餐难问题,守护老人“舌尖上”的幸福。

老年助餐服务是安徽省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凤阳县充分利用闲置的公房、村(社区)用房、学校等建设老年助餐服务设施,按照餐饮的相关食品要求改造建设,以每餐三菜一汤的标准予以提供,结合实际制定助餐补助政策,为不同年龄段、不同对象的老年人提供就餐补贴,切实发挥助餐服务的公益性和普惠性。温馨的环境、优质的菜品、贴心的服务、合理的价格,吸引了很多老年朋友前来就餐,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便捷、优惠的助餐服务。

“老年助餐服务是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民生实事,我们将以严明的纪律,立足监督本职,紧盯补贴资金使用、精准监督相关部门作用发挥和养老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让“老有所养”真正落实落地。”凤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都是纪委的事。帮助解决群众烦心事、困难事,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应尽之责,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老年人吃上“暖心饭”、“安心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