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湾乡纪委:加强纪检监督 护航低保复核

浏览次数:311 信息来源: 黄湾乡纪委 作者: 黄湾乡纪委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实现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保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今年以来,黄湾乡纪委针对低保复核工作主动介入,跟踪监督,精准护航“阳光低保”建设。

学习政策,跟踪管理。召开低保复核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低保评定相关文件,要求包村干部以申请对象的书面申请为依据,实地入户了解申请对象的居住条件、健康状况、生活情况、收支情况,对家庭经济条件符合的农户初步纳入,对不符合条件的厘清政策,及时说明原因,化解群众思想结点。建立健全以家庭收入为核心依据的低保对象动态调整机制,对核查发现的家庭状况发生明显变化的低保对象建立重点复核台账、跟踪管理,适时动态调整。

联动治理,公开公示。与乡民政办开展联动,做好防致贫预警数据核实核查工作,制定重点人群分类台账,并将低保及低保变动情况第一时间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公开公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低保及低保核查工作,使低保各环节始终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下。

精准监督,应保尽保。组织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定期开展专项监督,重点督查低保对象是否准确、低保操作程序是否规范、近亲属是否备案。准确、公正、严格地贯彻落实低保政策,杜绝优亲厚友、“关系保”“人情保”的问题,避免“错保、漏保”现象发生,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让低保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