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枣巷镇纪委: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浏览次数:285 信息来源: 枣巷镇纪委 作者: 枣巷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体大小:

“塑料花,这些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不要再销售了,可以采购一些鲜花来销售”。近日,枣巷镇纪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监办对镇域内门店开展巡查,对门店老板进行宣传劝导。

为进一步抵制陈规陋习,推进全镇移风易俗开展,树立文明新风,在全镇营造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的良好祭祀氛围,镇纪委纪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立足职能定位,把推进移风易俗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破题点,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全镇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通过多种举措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转变祭扫观念,做到廉洁、文明、环保祭扫。

镇纪委坚持从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出发,加强对全镇各级党员干部落实移风易俗的监督管理,对党员干部移风易俗执行情况,进行不间断、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干部群众不购买、不使用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告别祭祀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会将移风易俗作为常态化监督的重点,形成党员干部带头,正向引领,引导干部群众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