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庙镇纪委:强化监督,守好低保复核关

浏览次数:1315 信息来源: 大庙镇纪委 作者: 大庙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实现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大庙镇纪委主动介入,全程监督,深入推进低保年审复核工作,精准护航“阳光低保”建设。

压实责任,严把“作风关”。镇纪委组织人员以随机入户、群众谈话、查阅资料的方式督查镇村干部在低保联审核查认定过程中是否存在发生吃、拿、卡、要和优亲厚友的现象,是否存在“人情保”“关系保”“违规保”等,把严规矩、严纪律、严作风贯彻于工作之中。

明确步骤,严把“程序关”。根据方案要求,从严督查公示内容是否规范,公示对象和场所是否符合要求,低保对象评审是否按程序进行等,确保低保认定评审严格符合政策条件,真正做到程序合法、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下一步,大庙镇纪委将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检查,对低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狠抓落实,确保享受低保对象不走样、不错保、不漏保”。大庙镇纪委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