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落实安全措施、守牢安全底线

浏览次数:2411 信息来源: 小溪河镇 作者: 小溪河镇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体大小:

小溪河镇纪委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执纪审查工作”的理念,始终坚持把办案安全摆在审查调查首要位置,从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持续自查自纠三个方面入手,有力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开展。

提高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近日,小溪河镇纪委书记赵玉涛在工作例会上强调审查调查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办案人员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坚持审查调查和办案安全工作一体推进,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心理,不要认为乡镇一级涉及到的问题线索不复杂就掉以轻心。真正将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案件办理全过程。

规范工作程序,压实安全责任。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程序,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安全办案的文件要求。对“走读式”谈话方面的监控、桌椅、医疗等相关设备配备齐全保持完好。案件承办人员对被谈话人要做到应知尽知,制定详细的谈话方案和安全预案。同时落实好“手递手”交接工作,夯实安全防护责任制,确保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安全。

持续自查自纠,织密“安全网”。对案件办理涉及到的软硬件设备定期进行自查维护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尤其是上级在安全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坚持做到自查全覆盖全方位,切实让“安全网”疏而不漏,越织越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