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财务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浏览次数:2224 信息来源: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3月27日下午,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县直各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财务分管领导及财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2年各单位三公经费及重点支出的情况,结合当前形势及遇到的问题,明确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及会议、培训等方面的相关要求,教育引导财务人员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各单位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查找财务管理中的不足与漏洞,增强做好财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落实公务接待等规定,对每笔资金支出进行严格审核,当好账房管家和做好参谋;要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明确管理责任人,防止管理失控和资产流失;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将采购纳入“三重一大”集体议事,完善单位采购内控制度,防止廉政风险。

下一步,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立足于事前预防、事中监督相结合,将廉政谈话工作做实做细,真正使“咬耳扯袖”发挥预警作用,同时加大涉及财务违规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督促驻在单位规范权力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