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殷涧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次数:9736 信息来源: 凤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凤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大小:

1月1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殷涧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孙其刚主持向殷涧镇党委书记陈梅的反馈会议。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邓晓勇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殷涧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殷涧镇党委书记陈梅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县委安排,2022年9月20日至12月2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殷涧镇党委及所辖10个村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邓晓勇指出,近年来,殷涧镇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先后荣获小水库管护、农田水利工程县级表彰,连续多年获得全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好”的等次、全县平安乡镇荣誉称号,还获得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安徽省森林城镇和首批特色旅游名镇称号,疫情防控保持零差错。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不够有力、村级“三资”管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孙其刚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问题整改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二是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布置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深化务实举措,确保问题整改真改、实改、彻底改。

邓晓勇强调,殷涧镇党委要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村务管理,全力打造基层战斗堡垒;进一步加强环境治理,全域建设生态旅游强镇;进一步加强三资管理,全速推进和谐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整改力度,全情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陈梅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二是聚焦问题,狠抓整改,持续纵深推进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压实责任,系统治理,全力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阚港,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室负责人,殷涧镇党政班子成员及部门站所负责人,殷涧镇所辖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巡察反馈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