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凤阳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17281 信息来源: 凤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凤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29 字体大小:

IMG_2836_proc.jpg

12月29日上午,凤阳县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座谈会在县政务中心一楼大礼堂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长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和纪(工)委书记、第一至六纪检监察协作区主任,相关业务室(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分别就加强协作区建设、更好发挥协作区作用进行交流发言,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陈长静指出,协作区有贴近群众的优势,可以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和纪法的威力有效传导到最基层。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推深做实全县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织密扎牢基层监督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

就进一步做好协作区建设,陈长静提出三点要求。要把握定位,理顺工作关系。协作区要准确处理好与县纪委监委领导与被领导关系、与乡镇党委监督与被监督关系、与乡镇纪委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不断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二要聚焦重点,提升工作质效。协作区要聚焦“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严纠不正之风、延伸监督触角、做实廉政教育”五项重点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实监督检查、做好审查调查、做细廉政教育。三要凝聚共识,加强工作保障。各乡镇(街道、园区)党(工)委要与县纪委监委及时沟通,从人员保障、硬件保障、运转保障等方面为协作区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必要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室部要按照业务对应关系联系指导协作区具体工作,共同推进协作区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