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湾乡纪委:“四结合”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483 信息来源: 黄湾乡纪委 作者: 黄湾乡纪委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监督作用,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今年以来,黄湾乡纪委坚持“四结合”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提质增效。

注重宣传引导。该乡纪委通过印发宣传折页、张贴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二维码、制作安装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标识标牌、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提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知晓率,让平台成为群众掌握了解乡村重大事项,参与乡村事务决策,表达个人意见建议的有效渠道。

明确责任分工。该乡纪委通过不定期召开乡村协调会议,明确乡级牵头部门业务审核和村(社区)信息上传工作责任,乡纪委负责牵头抓总,协调乡村,通报工作进展,查找问题不足,反馈上级要求,督促整改提升,提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示公开成效,提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信力。

定期开展通报。该乡纪委将需要公示的项目列成公示清单,明确每月、每季公示的具体时间节点。乡纪委安排专人进行前台网上巡察,着重掌握各村(社区)、各部门信息公示的数量、质量和进度,实现“促先进,带后进”的工作目标。

紧抓业务培训。该乡纪委围绕平台版块设置、功能分布、业务流程等知识,组织各村(社区)纪检委员不定期开展培训总结。着重通过示范操作演示,让业务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平台操作技能,做到人人知晓,个个熟练。同时,要求业务人员紧盯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微权力运行情况,聚焦民生、民政、医疗、社保等领域事项,结合辖区实际及时上传公开事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