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府城镇纪委三举措加强村干部监督管理

浏览次数:1650 信息来源: 府城镇 作者: 府城镇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大小:

近日,为加强村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村干部工作作风,府城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切实提高村干部队伍履职能力。

提高思想认识。府城镇纪委组织各村干部观看《永远吹冲锋号》、《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运用身边的典型案例,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格以案为镜鉴,敲响警钟,促使村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加强“三务”管理。进一步规范村级议事决策制度,深入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将村级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防止权力跑偏、滥用。强化村级财务管理,全面实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三重一大”事项由集体讨论决定,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确保村级资金资产资源安全。

严肃执纪问责。府城镇纪委开展了对村级纪律督查,对在岗状况进行详细核查,详细询问干部去向,并现场打电话予以核实。同时,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促使村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