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湾乡纪委:加强监督保障 助力“暖民心行动”

浏览次数:521 信息来源: 黄湾乡纪委 作者: 黄湾乡纪委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大小:

“大爷,菜市场经过前段时间的集中整改,是否还存在‘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等问题?”“没啥问题!经过整治不仅环境变好了,管理也跟上去了,既方便,又卫生。”近日,在黄湾乡农贸市场,乡纪委工作人员针对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仔细地向群众询问着。

自“暖民心行动”工作开展以来,黄湾乡纪委围绕10项暖民心行动,持续强化监督,保障各项行动举措落到实处。

及时部署,明确目标任务。为全力推动暖民心行动有效开展,该乡及时成立暧民心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乡村干部召开暖民心行动动员部署会,并结合乡村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尤其是针对就业促进行动、文明菜市行动、老有所学行动、安心托幼行动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加强工作调度,及时协调解决推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暖民心行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该乡纪委督促村(社区)和相关部门,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LED 显示屏滚动播放,向群众广泛宣传暖民心行动相关政策举措。同时,结合区域核酸检测、医保征缴,安排专人开展暖民心行动集中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加强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该乡纪委联合村(社区)纪检委员通过采用电话抽查、入户走访等方式,督促各村(社区)及相关部门落实暖民心行动的主体责任,并要求村级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确保暖民心行动给群众带来满满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