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板桥镇纪委:强监督拧紧“小微权力”安全阀

浏览次数:531 信息来源: 板桥镇纪委 作者: 板桥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事前、事中、事后民主监督水平,近日,板桥镇纪委组织开展各村(社区)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业务培训会。

会上,板桥镇纪委书记从村务监督委员会的重要作用,村务监督委员会应当如何开展工作,委员会成员发挥监督职能的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村务监督委员会要加强知识学习,快速高效提升自身能力,充分发挥职责作用,全程监督“小微权力”运行,推动形成权责明确、操作规范、简便高效的村级“小微权力”运行体系。各村(社区)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要准确定位,认真履职,对村务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纠偏,着力构建“村党支部统领、村民代表会定事、村委会办事、村务监督委员会监事”的村(社区)治理机制,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