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凤阳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

浏览次数:10789 信息来源: 凤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凤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31 字体大小:

IMG_2590.JPG

10月31日上午,凤阳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长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机关党委和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自围绕分管领域可能存在的意识形态工作风险、隐患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打算作了分析研判发言。

陈长静在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妥善化解处置意识形态领域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里。

陈长静要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根据责任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室(部)和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作用,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检查等,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聚焦意识形态领域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充分发挥会商研判和风险预警作用,严防向意识形态领域传导风险。要持续深化风险隐患排查、阵地管理提升、突出问题整治“三大行动”,树牢审查调查安全意识,守好审查调查安全底线,做到防微杜渐,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阵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