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驻凤阳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做实日常监督 推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纠治工作取得实效

浏览次数:4168 信息来源: 驻凤阳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驻凤阳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纠治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要求,驻凤阳县教体局纪检组立足监督职责,督促凤阳县教体局研究制定《集中纠治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施方案》,全面梳理了教育领域5个方面13个问题,并建立整改台账。

针对“集中纠治基础教育阶段教育乱收费问题”,2022年5月,驻县教体局纪检组联合县教体局基教股、财务股,对城区5所学校自2021年秋季学期以来落实“双减”工作和课后服务工作开展督查,发现个别学校课后服务费收支存在不规范的问题,建议凤阳县教体局加强对各校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规范课后服务费的收支。2022年5月17日,凤阳县教体局印发了《关于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费的管理办法(暂行)》,进一步规范了课后服务工作。

下一步,驻县教体局纪检组将充分发挥派驻优势,持续跟进,精准监督,督促教体工委压实主体责任,把集中纠治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抓手,按照任务分工,自觉抓好落实,确保集中纠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