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庙镇纪委:开展信访举报调研工作

浏览次数:3039 信息来源: 大庙镇纪委 作者: 大庙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大小:

“目前我们村建立了服务群众工作群,为群众提供表达诉求的快速通道,能快速解决群众矛盾纠纷,群众不会因此再到上级政府上访。”这是大庙镇纪委到村开展信访调研工作时一位村书记这样说。

此次调研工作,镇纪委主要查看村干部是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信访工作台账、是否能及时了解并掌握潜在和苗头性问题、是否会商研究制定解决信访问题工作方案等,随后镇纪委一行深入村里开展实地走访,了解群众对其诉求问题办理的满意度情况。

调研结束后,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针对信访工作对该村全体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对于群众矛盾纠纷要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推动化解,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二是要逐人明确工作责任,注重挑选原则性强、为人公道、群众威信高的人员充实到工作队伍;三是要注重履行稳控主体责任,及时做好解释说明、思想疏导等工作,重点人员要严格落实稳控,确保人稳当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