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多措并举,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浏览次数:6843 信息来源: 临淮关镇纪委 作者: 临淮关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大小:

近期,临淮关镇纪委多措并举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不断增强执纪审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一是激发监督意识,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开展廉洁文化精品工程进村(社区)活动,综合运用廉洁文化作品展出、通报典型案例、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激发群众监督意识。充分用好党员活动室、党务政务公开栏等各类阵地,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反映问题的积极性。

二是借助专项整治,仔细摸排问题线索。聚焦“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新变种,把握重要节日节点,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线索。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结合县纪委和镇党委近期的安排部署,如自建房排查整治等工作,从中仔细摸排问题线索,严格执纪监督问责。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深入挖掘问题线索。与信访办、派出所等部门形成合力,建立相关联系对接机制,确保涉及我镇辖区内的党员和监察对象违规违纪问题能够及时转给镇纪委进行深入调查。同时强化与三资、农经部门在日常监督检查中的协作配合,强化财务监督,提升发现问题线索能力,拓宽线索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