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玄武街道:内化“灵犀”在心中,促进监督“一点通”

浏览次数:3084 信息来源: 玄武街道 作者: 玄武街道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大小: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管,安徽省纪委监委主办,专门负责监督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督促解决居民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平台。玄武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宣传和部署,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和人员分工,提前预热、妥善安排、统筹部署,力争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后第一时间实现“上线即上手、启用即起效”的目标。

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玄武街道在接收上级关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相关工作部署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议,力促党政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加强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行动,是整合基层监督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多次利用街道工作例会,传达平台建设相关规定和要求,提前在全街道党员干部中间预热平台的建设和使用事宜,提高党员干部重视程度。

专人专责,捋顺使用环节。玄武街道明确平台分支管理主体,账号信息交由专人保管,信息录入由专人负责,明确保密要求,规范保密操作,防止相关信息泄露;明确平台使用主体的职责,划清主体责任、经办责任和监督责任,将平台问题受理、分拨、核查、整改、回复的全流程化整为零,以节点的形式明确到单位、归责到个人,确保平台上线后运行流畅、监督及时。

主动提标,强化服务意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不仅是监督平台,更是服务平台。针对全省统一制发的囊括村级党务、政务、财务、“三资”等内容在内40项小微权力“基本清单”,玄武街道组织各部门对清单进行本地化和再细化,给自己列明“考试大纲”、划清“打分标准”,逐项分拨至相关负责人名下。在平台事项的实际处置过程中,

既强调分工,更强调协作,对清单范围内的群众问题投诉应办尽办、能办快办。玄武街道要求全街道党员干部既要有“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 的规矩意识,也要有“于法周全、于事简便”的便民服务意识,对清单外的问题投诉加强分析研判和沟通协调,做到“接诉即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落实处。

“玄武街道深刻认识到平台建设的初衷和意义,积极做好平台上线的准备和安排,将主动接受监督和强化服务意识统一内化为心中“灵犀”,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一点就通。”玄武街道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