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谈心谈话 提升监督质效

浏览次数:3378 信息来源: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大小:

“你所在的科室是否查找过履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有哪些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这是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到被监督单位组织开展谈心谈话的一幕。

为切实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强化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主动履行“一岗双责”,近日,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把监督的关口前移,与被监督单位单位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等“关键少数”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纪检监督组一是注重范围,突出覆盖延伸。除了与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谈话外,还与人事、财务、办公室等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谈,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实。二是根据谈话对象的不同,谈话中有针对性地调整谈话内容,深入了解廉政风险防范情况,全面掌握干部的思想状况,为日常监督找准切入点。三是将廉政提醒融入谈话细节之中,通过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家教,筑牢拒腐防变的“防腐墙”。四是及时汇总分析谈话情况,梳理风险点和业务工作薄弱环节,持续追踪问效,督促被监督单位主动履行“一岗双责”。

“谈心谈话是抓好日常监督的有效手段,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根据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发挥谈心谈话防微杜渐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让纪律和规矩深入人心”。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