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湾乡纪委:强化监督执纪 保障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浏览次数:3293 信息来源: 黄湾乡纪委 作者: 黄湾乡纪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大小:

“刘大姐!你反映的移民安置房至今还没有交付,经过我们了解是因为项目施工企业资金短缺造成的。不过,你放心,经过我们协调相关部门,已约谈代建方项目负责人,现在施工企业已进场作业。下一步,我们将跟踪监督,尽快完成你户安置房建设,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6月27日,黄湾乡纪检工作人员正在吴窑村入户走访,并耐心地向来访人解释着。

今年来,黄湾乡纪委聚焦民生工程,通过强化监督执纪,督促民生工程落实到位,以纪律监督推动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开展民生政策宣传。该乡借助各类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33项民生政策,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做好政策引导工作,确保将各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明确民生工程责任。该乡制定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和运行方案,强化民生工程实施责任,落实各部门工作职责。同时,加强目标管理和责任落实,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目标,逐项落实任务,确保项目早启动、群众早受益。

强化民生资金保障。通过积极发挥财政资金效应,多元筹集资金用于工程管护,确保民生工程资金类项目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保证民生工程建设项目资金专款专用,项目资金按照“钱随事走,谁用钱谁负责”原则,坚持资金监管严格把关。

完善民生工程验收监督。该乡纪委指定专人监督工程验收工作,验收小组在工作中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签字确认实时全面监督,严防弄虚作假、利益勾结、私相授受的情形出现。同时,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常态化自查工作,要求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围绕“人、财、事、物”等方面管理的权力,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自查,及时上报自查结果,确保监督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