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凤阳县纪委监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信访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14726 信息来源: 凤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王宏仙 发布时间:2022-05-06 字体大小:

IMG_1524.JPG

 

5月6日上午,凤阳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长静主持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信访工作座谈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县信访局分别通报了近三年重点信访单位的信访举报和信访工作情况。7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信访产生的根源、典型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意见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姜维安分析了我县信访形势,并对下一步信访工作进行了部署。姜维安强调,当前我县面临的信访任务艰巨繁重,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聚焦弱项、全力以赴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如期实现“清零”目标,打赢信访存量化解“歼灭战”。要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在排查矛盾纠纷、夯实源头治理、突破重点问题、加强风险防控、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

 

IMG_1538.JPG

 

陈长静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各单位要把信访工作当作当前重中之重,对于各类信访问题,根据各自职责和有关规定,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进行处理,确保信访矛盾及时有效化解。二是主体责任再压实。各单位要针对本次通报的问题,认真查找产生问题根源,深入剖析原因,即知即改,举一返三,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消除信访产生的土壤,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率。三是追责问责要跟进。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日常监督主体责任,对在信访工作中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轻微违纪违法行为,不需要给予处分的,及时提醒纠正;信访部门要根据有关工作情况,对需要追究责任的重点信访问题,依规依法开展调查,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对在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纪检监察机关将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人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县公安局、法院、住建局、信访局、城管执法局、人社局、教体局、资规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县纪委监委分管、协管信访的副书记、常委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