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刘府镇纪委:强化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浏览次数:38173 信息来源: 刘府镇纪委 作者: 李雅娴 发布时间:2022-01-30 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节,刘府镇纪委紧盯时间节点,提醒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共同构建勤俭节约、廉洁过节的新风正气。

强化“一岗双责”职能。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教育引导分管领域的工作人员崇廉尚俭,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借助省市县纪委监委网站、学习强国等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各村(社区)广播等方式,大力开展廉洁教育,弘扬尚廉节俭的工作作风,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镇纪委一方面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节日期间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检查。另一方面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开通举报信箱和电话举报平台,积极鼓励群众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对春节期间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一律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刘府镇纪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