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刘府:春节期间 疫情防控工作不打烊

浏览次数:31495 信息来源: 刘府镇纪委 作者: 李雅娴 发布时间:2022-01-29 字体大小:

春节假期,随着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挑战。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府镇纪委协同镇疫防办对镇内各大超市、饭店宾馆、街道社区及医疗卫生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督查,以铁的纪律保障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扩大宣传范围,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在全镇范围张贴通俗易懂接地气防疫宣传标语、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针对一些老年人文化水平低、看不懂宣传手册和标语的情况,各村(社区)通过广播等方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和外地返乡政策,确保防疫知识和返乡政策户户知晓、人人遵守。

强化监督监管,切实提高防疫实效。刘府镇人口较多、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人流物流量较大,镇疫情防控督查小组深入重点场所,严把准确测温、安康码齐全、口罩佩戴和消毒消杀等环节。对农贸市场、商铺超市、饭店宾馆等场所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安全墙”。

增强监督实效,切实做好防疫工作。通过开会部署、监督检查、约谈提醒、限期整改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各村(社区)、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有效强化相关责任人的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监督实效,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证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