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刘府:“严”字当头,护航人大换届风清气正

浏览次数:33842 信息来源: 刘府镇纪委 作者: 李雅娴 发布时间:2022-01-30 字体大小:

1月24日下午,刘府镇成功召开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自该镇启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以来,镇纪委坚持“严”字当头,主动担当,通过宣传、督导、巡查等方式对24个村(社区)换届选举风气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监督。

一是着力纪律宣传,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镇纪委始终坚持挺纪在前,督促指导各选区规范换届程序,严明工作纪律,把好换届工作各个关口,组织召开换届培训专题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宣换届纪律相关政策法规,确保各选举单位、各换届工作人员熟悉换届工作纪律。

二是强化工作督导,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推进。选举工作开展以来,镇纪委组织工作人员对选民登记、人大代表的提名、候选人的审查等工作进行全程参与督查,紧盯重点环节,确保选出的代表清正廉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三是加大执纪力度,确保换届选举公正民主。为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公正透明,镇纪委畅通信访举报平台,设立举报专线和举报信箱,对有关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优先办结,对违反换届纪律的情形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