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庙镇纪委:三举措筑牢节前廉政防线

浏览次数:975 信息来源: 大庙镇纪委 作者: 大庙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1-26 字体大小: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前后是“四风”问题易发期,也是党员廉洁自律重点考察期,更是作风建设成效检验期。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大庙镇采取多种措施,重敲“廉洁警钟”,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

加强节前警示教育。组织各村(社区)两委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省市县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不逾矩越轨、不触碰红线,严格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勤廉作风,树劳廉洁过节、勤俭过节、健康过节的观念,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做好拒腐防腐的“守门员”,时刻保持清廉本色。

开展重点约谈。根据县纪委监委文件《关于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与班子成员和分管领域中层干部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十个严禁”,真正做到让党风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生态良好的节日氛围。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本着干部过年就是“过关”的思想,由镇纪委牵头,围绕财务报销、公车管理、私车公用、物品采购、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重点问题,深入各部门、村(社区)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针对对群众反映和自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将依规依纪从严从重处理。另外还将对干部值班情况、落实工作日禁止饮酒规定情况开展督查,提醒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切实筑牢春节期间廉政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