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府城镇纪委:强化执纪监督,抓好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贯彻落实

浏览次数:984 信息来源: 府城镇纪委 作者: 蔡雪君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规范纪检工作人员处理检举控告的工作流程、明确纪检工作原则,府城镇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就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交流研讨,相互交换学习心得,对规则进行深刻领会。

以学习为“抓手”,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标准。镇纪委书记潘全齐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以《规则》中所规定的权限、方法、程序为对照,梳理并熟悉从线索受理、处置、反馈、检查、检举举报平台录入等工作全过程,自我检查在以往工作中是否存在“盲点”并全面改进工作流程,将基层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和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一体推进。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办案能力。通过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学习,一方面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提高了问题线索处置能力,树立了纪检干部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确保能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另一方面能够强化自我监督,时刻竖起党纪国法带电“高压线”,规范自身行为,持续防治“灯下黑”。

下一步,府城镇纪委在工作中将持续以制度保障抓好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贯彻落实,畅通检举控告渠道,及时发现问题线索,规范处理检举控告,按照规章办事,同时对于诬告陷害行为也将进行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