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凤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综合督查检查

浏览次数:5090 信息来源: 凤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尹岳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大小:

微信截图_20220124151950.png

 

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各乡镇纪委以及经开区纪工委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开展了实地综合督查检查。督查检查组由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侍洪银同志带队,抽调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分工联系纪检监察室部分工作人员组成。

为有效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定》《纪检监察机关涉案财物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凤阳县纪委监委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并将此次督查检查工作作为落实上述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督查检查包括安全文明办案、措施使用管理、涉案财物管理、线索管理及处置等4方面的内容。

督查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督查检查的重点、方法和程序等,每到一家单位,均仔细查看谈话室及其相关设施设备的配备使用情况,并调阅“走读式”谈话监控录音录像资料;抽查措施使用文书,对措施使用的条件、权限、程序等进行检查;依据涉案财物管理台账,认真查看处理文书材料等。同时,还依据问题线索及案件管理台账,现场登录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对临近办理时限的进行督办。督查检查组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尤其是对武店镇纪委标准化建设开展情况、小溪河镇纪委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并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务必整改到位。另外,督查检查组还认真询问各单位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逐一进行分析研究,有效指导解决。

侍洪银强调开展此次工作不仅仅是一次督查检查,更是一次指导服务,一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的举措。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进一步有效了解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旨在贯彻落实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强化对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的监督,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同时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充分认识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二要压实责任,切实整改到位。虽然各项工作做得均比较规范,但仍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要全面对照标准,列出问题清单,立即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务必及时整改到位。三要加强沟通,有效解决难题。纪检监察工作涉及知识面较广、业务性较强,要多请示汇报、多沟通协调,努力争取各方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有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