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驻凤阳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950 信息来源: 驻凤阳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驻凤阳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近日,驻凤阳县教体局纪检组在凤阳县教体局相关股室陪同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部分校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督查组每到一所学校,都认真查看学校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对外来人员如何管理,测温设备能否正常使用,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有没有及时更新,晨午检是否正常开展,通风消毒是否正常,防疫物资是否充足,疫情信息是否及时上报,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如何。督查组对各校所作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

督查组要求,学期临近结束,在国内局部疫情严峻复杂的大环境下,各校要一手抓教学质量提升,一手抓疫情防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重点抓人员管控,所有师生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尤其是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时摸排从省外返回人员(教师亲属和学生家长)并及时报县疫防办,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重点抓疫苗接种,要有序推进各年龄段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重点抓宣传教育,要让每个师生都知晓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真正做到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