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警示教育“零距离”,新任村干部旁听庭审 ,开启廉政“第一课”

浏览次数:1045 信息来源: 凤阳县人民法院 作者: 彭婧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上午,凤阳县人民法院与凤阳县纪委监委联合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凤阳县众多乡镇的100多名新上任村干部来到凤阳法院,旁听了一起村干部贪污受贿等案件的庭审,开启廉政“第一课”。

在庭审现场,从宣读公诉书,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再到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现场还原三位村干部一次次踩上“底线”、一步步突破“红线”的堕落轨迹,清晰地展示了被告人郑某某等三人利用职务便利,在某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途经凤阳县某乡镇某村,通过虚报被征地面积、坟墓数量、数目等方式骗取征地补偿款,利用协助某乡镇实施高速公路征地、上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迁地块的工作便利,收受他人贿赂等,深入剖析了被告人职务犯罪的根源及社会危害性。整个庭审过程庄重严谨、规范流畅、秩序井然,旁听人员“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我对不起党和人民,对不起组织的培养和重用,对不起家人朋友的期望和关心!”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深刻忏悔,让在场新任村干部深刻体会到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严重后果直击人心。

庭审一案,警示一片,这种“看得见,感受得着”的警示教育更为直观、更具冲击力、更能触及心灵。庭审结束后,旁听的新任村干部们表示,这堂廉政“第一课”直观又深刻,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