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淮关镇纪委: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整改

浏览次数:4172 信息来源: 临淮关镇纪委 作者: 陆文杰 发布时间:2022-01-07 字体大小:

自去年10月份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与我镇党政负责同志开展了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按照县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临淮关镇纪委主动履职尽责,认真对标对表,切实督促谈话对象制定整改方案和“三清单”,扎实做好谈话整改“后半篇文章”。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镇纪委将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督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将其作为首要任务,认真研究整改,统筹推进落实,切实发挥示范作用。同时镇纪委主动作为,协助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制定谈话整改方案,督促建立“三清单”。按照整改方案,坚持定期梳理盘点、加强督办与日常监督相结合,以严明的纪律推动整改。

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坚持把谈话整改与县委县政府重点督办工作、征地拆迁、疫情防控等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整改为契机,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月”活动,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工作效率提升,确保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同时镇纪委强化对谈话指出问题整改情况、“三清单”落实情况定期总结梳理,实行“台账化”管理,对账销号,动态清零。

三是强化整改质效。坚持激发制度管理的“乘数效应”,及时梳理总结,把谈话整改落实的措施、行动凝炼为一项项具体制度,切实严密临淮关镇各项管理制度体系。督促镇党政负责同志及时把握整改进度,确保巩固整改成效。同时镇纪委对谈话整改情况精准评估,把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情况纳入廉政档案精准管理,并提供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参考,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强化问题整改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