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凤阳县审计局:坚持“三个强化”有效防范“四风”问题反弹

浏览次数:3620 信息来源: 县审计局 作者: 赵标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整治“四风”中的重要作用,凤阳县审计局坚持强化制度建设、审计监督、审计整改等工作职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

强化制度建设,筑牢“四风”防范屏障。制定《凤阳县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职责风险防范提示清单》,将审计监督关口前移,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由事后监督向事前监督转变,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制定《关于加强和规范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从内审机构建设、职责权限、结果运用及业务监督和指导等四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党风廉政建设和系统治理中的基础性、源头性、预防性作用。

强化审计监督,织密“四风”防范监督网。加大对“三重一大”事项审计,进而遏制官僚主义之风;加大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审计,进而遏制形式主义之;加大对廉政规定执行力度审计,进而遏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强化审计整改,净化“四风”根植土壤。建立审计整改考核机制,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综合考核;建立巡察与审计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的合力,有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实现成果共享;建立审计整改联合督查机制,成立审计整改专项督查领导工作小组,对近年来审计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切实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