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泉镇:多举措共发力 提升案件质量关

浏览次数:761 信息来源: 西泉镇纪委 作者: 向梅子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926163518_proc.jpg

 

“这几个案件存在共性问题,一是被审查调查人主体身份材料不全,二是装档顺序不合规...”凤阳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一行一边审核案卷材料,一边列出需整改问题清单。

孙慧君主任表示,案件质量就是“生命线”,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紧扣案件质量这条主线,在日常工作中完善程序、规范文书、堵塞漏洞,全面打造经得起查验的“铁案”。

今年以来,西泉镇纪委严格按照案件办理标准,多举措推动问题线索办理规范化,确保案件质量。

列清单,规范流程。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文件规定,严格执行案件审查调查、审理的流程,按照县级制定引发违纪审查、违法调查、审查调查等文书范本,确保案件手续完备、程序合规合法。

多请教,保障规范。严格执行乡案县审制度,多与县案件审理室沟通、请教,力求做到程序上规范、证据上扎实、定性量纪上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避免定性量纪时出现偏差。

勤自查,确保执行。为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到位,定期针对本部门办结案件进行自查,确保处分决定书面送达到相关单位,并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跟踪了解。

强整改,提升能力。针对县级评查反馈问题,深刻反思、找出短板,向先进单位和优秀案件学习,交流研讨、取长补短,在实战中提升业务能力。

 

广告语banner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