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府城镇纪委:国庆到来举国欢,疫情防控不放松

浏览次数:851 信息来源: 府城镇纪委 作者: 蔡雪君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大小:

近期国庆节将至,假期将迎来人员流动高峰,返乡过节人员增多,新冠疫情防控压力随之增大,按照县级下发文件要求,府城镇纪委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各村、社区做好摸排登记和分类管控工作。

严明纪律要求,做好干部思想工作。府城镇纪委通过镇微信工作群及短信通知平台,要求全体镇村(社区)干部坚持“非必要不出省”,提倡就地过节,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发布,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地区。同时,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落实防控要求,督促加强摸排工作。府城镇纪委工作人员把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重点,确保上级下达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督促协助各村社区摸排上报中高风险地区返凤人员,加大排查力度,对于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凤人员,或与确诊病例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确保落实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解除集中隔离观察后也应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并居家健康监测7天。

提高服务意识要求,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府城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村、社区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让那些可以接种而不愿接种的群众接受新冠疫苗,同时安排村医、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推进,助力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广告语banner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