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溪河镇:风清气正过“双节”

浏览次数:742 信息来源: 大溪河镇 作者: 大溪河镇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大小: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反弹回潮,大溪河镇纪委早动手、早准备,重申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注重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规矩。采取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制发通知、发送廉政短信等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自查自检、引以为鉴,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坚持“纪检监督+职能监督+群众监督”一体化联动监督,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   

精准执纪问责,强化警示震慑。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保持严的主基调,对顶风违纪、明知故犯、不收敛不收手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领域,找准监督切入点,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松懈、麻痹大意、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挖背后存在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一案双查”,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导致“四风”多发、情节严重等问题的,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