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溪河镇纪委发挥监督职能助推基层信访矛盾化解

浏览次数:7985 信息来源: 大溪河镇 作者: 大溪河镇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近日,大溪河镇纪委对全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助推基层信访矛盾化解。

  1. 强化责任意识

督促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按照要求健全完善了领导包案、带案下访等制度。实行领导包案化解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领导接访、带案下访、上门探访和入村、社区巡访等 “四访”活动,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变上访为下访,主动排查化解群众诉求。

  1. 压实主体责任

大溪河镇通过“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认真履行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实行诉访分离,充分发挥乡贤在平安建设进程中的助推作用,建立健全多元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处机制,强化源头预防“大事不出村小事不出镇”,实现案结事了,全镇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1. 消除信访隐患

按照工作要求,镇纪委坚持深入到“田间地头、农家炕头”走访,及时把握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与镇平安办、派出所等部门沟通商议,围绕征地拆迁、养老保险、困难群体等重点领域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登记、梳理、分类,督促相关部门处理,把容易引发信访举报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前化解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大溪河镇纪委将结合乡村振兴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监督,注重源头,全力推动信访矛盾化解稳控工作,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