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湾乡三举措加强惠农资金安全监管

浏览次数:1171 信息来源: 黄湾乡纪委 作者: 葛晓军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大小:

今年来,为确保惠农资金安全规范使用,黄湾乡三举措全面加强惠农资金监管,让惠农资金姓“农”、为农。

实行跟踪管理。该乡严格按上级政策将相关的专项资金及时发放到村、到小组、到农户,并安排财政所相关人员实行全程跟踪,参与到惠农项目的立项、申报、实施、验收和资金使用等各个环节中,确保惠农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不被挪作他用。

完善监督机制。建立健全村级资金、资产、资源等“三资”管理机制,明确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会计为具体责任人,全面加强村级“三资”管理工作,规范运作程序,强化监督检查,逐步实现村级“三资”管理理财民主化、管理制度化、运行规范化、监督长效化。

严格督查考核。乡纪委、财政所等相关部门抽调专人组成督查小组,不定期对下发的各项惠农资金到村、到小组、到农户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补正。同时,责成各村(社区)对惠农资金的使用情况,定期在村务政务公开栏中及时公示,实行阳光操作,让群众情况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