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红心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浏览次数:1098 信息来源: 红心镇纪委 作者: 黄娟娟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大小:

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换届工作的总体部署,为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凤阳县红心镇严格按照“十严禁”等要求,将换届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标准,坚持严格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先行,着力抓好换届风气监督,用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加强推选质量把关。推选工作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各选举单位共推荐了157名党代表初步人选,及时对推荐人选进行考察、公示,并公布举报电话。成立了由镇纪委、组织部组成的代表资格审查领导小组,下一步将重点对候选人的政治素质、党风廉政、违法犯罪情况等进行代表资格核查把关。

强化换届风气监督与宣传。一是采取在线上、线下同时公布换届风气监督举报方式的形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二是先后组织镇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及镇村干部参加换届纪律相关学习会议3次,召开专题学习会议1次,学习典型案例学习会3次,印制并发放“十严禁”宣传手册150份、提醒卡150份,张贴“十严禁”宣传海报18份,悬挂换届纪律宣传横幅10条,签订承诺书40余份,学习文件汇编14人次。

认真做好疏导工作。镇党委高度重视换届工作中的各种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工作,提前做好重点人群的思想疏导工作,党委班子与相关人员共开展谈心谈话13次,并进行换届纪律学习教育。

组建队伍发挥作用。先后组建成立了红心镇换届纪律监督工作领导小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核查组,建立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各个支部明确了1 名民情信息员,广泛收集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建立快核快查制度。建立了红心镇快核快查机制,明确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职责。完善了换届风气风险排查研判防控机制,针对几类重点进行认真排查。

应急处置做到实处。先后制定了《红心镇换届风气舆情监控和应急处理工作方案》、《红心镇党委换届工作会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应急处置机制》、《红心镇党委换届集体上访应急处置机制》,并成立红心镇党委换届舆情突发应急处置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明确了专职网上舆情监督员1人,每天上网及时关注相关情况,确保扎实做好相关舆情监控和应急处置。

截至目前,红心镇镇村干部未出现违反“十严禁”相关要求、影响换届正常进行的突发情况,未出现负面舆情风险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