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凤阳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973 信息来源: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 郝万婷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大小:

 

DSC_4623.JPG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统一安排和部署,4月1日下午,凤阳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超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做好做细做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重点工作。领导班子及查纠整改专班人员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自觉夯实工作责任,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全面查纠整改“六大顽瘴痼疾”和队伍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格自查自纠,对照党规党纪、检规检纪和工作实际,深入谈心谈话,全面开展个人自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惩处极少数,警示大多数,深入开展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大核查、涉黑涉恶案件大检视、重点案件回头看、信访案件大化解、信息数据大排查、队伍建设大调查,依法依纪严处理。要强化专项整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手段,紧盯个人填报这个关键环节,深入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认真查找队伍思想涣散、纪律松弛、作风不良、担当不够、执法不公、监管缺失等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将其纳入专项整治范围,厘清问题底数、建立整治台账,深挖问题根源,树牢民本理念,强化全链条发力、全方位整治、各层次根治,推动检察队伍纪律作风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统一、强势推进与蹄疾步稳相统一,认真抓好查纠问题环节工作,严格依法依纪,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全面发力,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更有抓源治本的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