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用活廉政档案 强化监督职责

浏览次数:1376 信息来源: 凤阳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 作者: 孙远亮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大小:

为实现廉政档案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系统化,准确、及时、全面地了解掌握党组织政治生态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违规违纪情况,今年2月份以来,凤阳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按照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求,全覆盖建立联系单位县管干部廉政档案,目前已将所联系的15家单位及其107名县管干部的人事档案、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民主生活会、涉及个人的问题线索处置等各方面情况录入完毕。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纪委高度重视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将其作为掌握干部廉政情况、加强监督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明确提出,纪检监察机关应当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并规定了廉政档案的主要内容,为建立健全廉政档案提供了明确、规范的制度保障。

我室在全面、准确的录入党员领导干部廉政信息的基础上,还要对档案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通过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工作,将在以后开展政治生态研判和对党员干部开展日常监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