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33842 信息来源: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 郝万婷 发布时间:2021-03-12 字体大小:

民主生活会现场.jpg

3月11日,凤阳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超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与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薄洪满到会指导。

该院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和讨论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王超检察长通报了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和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心态,逐一对照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整个会议查摆问题具体,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反思工作、互动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薄洪满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在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院党组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到位。整改成果通过制度来巩固,要建立长效机制,构建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的机制,用制度来规范班子成员的权利和行为,用制度来固化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全面从严治检,严格制度的执行,严守各项纪律,切实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铁军”。

王超检察长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班子建设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强化整改意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以整改促工作、促发展,用求极致的精神持续推动检察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厚植为民担当情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以优异的检察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