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湾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浏览次数:926 信息来源: 黄湾乡纪委 作者: 葛晓军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连日来,黄湾乡根据上级疫情防控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织密疫情常态化防控网

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公筷分餐”等良好习惯,同时,通过印制《致离家在外地人员的一封信》逐户发放、巡逻车播放音频、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宣传提倡在外人员就近过年,少聚集、少外出,红白喜事不大操大办,确保群众传达好“防控声音”。

开展信息排查。坚持每日对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摸底上报。利用大数据,采取专人核实和汇总,针对不同地区返乡人员做好信息分类管理,确保能主动发现感染者,同时,落实网格化管理,落实核酸检测。要求确定返乡的群众,主动与村(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告知行程路线、交通工具、到家时间和返回人数。返程前就地检测核酸,或回家后及时到就近医院(卫生院)检测,并落实检测结果跟踪

联防联控,抓好重点环节。突出抓好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出入戴口罩,测量体温,实行验码通行,落实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常态化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加强监督检查,落实主体责任。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督查组,对村(社区)、学校等公共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不力、思想松懈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