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凤阳:强化监督职责 护航“两会”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1201 信息来源: 驻县委办纪检组 作者: 张羿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严肃“两会”期间的会风会纪,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县纪委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会议纪律督查组,多措并举对会议纪律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勿踩红线的强烈信号,保证会议风清气正。

一、提前谋划、提前预警,做到“早防范”

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两会”纪律要求,确保会议风清气正,根据统一安排,成立了由县纪委常委岳希胜任组长,县纪委党风室主任、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副组长的会议纪律督查组,对会风会纪进行监督。接到任务后,督查组立即组织督察人员学习大会文件,明确任务分工,要求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纪律监督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县纪委主要领导先后两次听取汇报,亲自安排部署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采取强有力的举措,确保会议不松劲、不走样。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印发《致县政协委员的一封信》400余份,发放“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会议纪律提醒卡,提前预警,提前提醒,时刻绷紧会议纪律这根弦。

二、场场到会、组组提醒,做到“严监督”

会议期间,监督组同志每场大会必提前到场,了解代表、委员到会、参会情况,防止迟到早退、旷会误会等问题发生。多次深入到代表、委员分组讨论会现场听会,了解代表、委员讨论情况,抽查统计到会人数;每天到驻地巡查代表、委员就餐住宿情况,严查到会率、入住率、就餐率。组织明察暗访组,对会场内外开展明察暗访,重点督查代表、委员驻地及城区的部分餐饮、休闲娱乐场所等,看是否存在与会代表、委员相互吃请和娱乐等行为;查驻地用餐、住宿情况,看是否有到驻地外相互吃请等不正之风,驻地有无公车违规停放等。会议期间,县纪委组织的纪律督查组共明察暗访酒店、餐馆等场所20次,开展会场纪律督查10余次,让纪律监督在会议期间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三、忠诚履职,总结经验,及时“回头看”

会议闭幕当天,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照监督职责积极开展“回头看”,总结经验、完善督查办法,并督促大会秘书处整理会议相关资料,汇编成册。通过对“两会”各个阶段的全程监督巡查,参会人员思想认识到位,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自觉遵守会议纪律,不忘初心,积极履职尽责,会场内外一片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新气象,确保了“两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