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凤阳县开展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专项排查

浏览次数:890 信息来源: 凤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 凤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大小:

“医保基金是参保人员的救命钱、治病钱。县医疗定点机构要时刻绷紧医保基金是不能碰的‘高压线’,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行为,我们将坚决打击、从严查处……”近日,凤阳县开展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专项排查动员会议中,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全县医疗机构负责人员进行提醒谈话,敲响警钟。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按照省市统一安排,县医保局、卫健委和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县20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违规问题专项排查,重点排查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小病大治等违规行为。

督查组运用智能监控、突击检查、专家审查等方式,重点筛查2020年度住院频率高、入院时间集中等疑似违规住院结算数据,对发现的欺诈骗保、利益输送、失职渎职等相关问题将分别移送纪检监察、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进行处理。

2020年12月以来,该县共排查不规范治疗行为18起。“我们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重点对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全力护好群众‘救命钱’”。驻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