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凤阳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三个围绕”助推清廉检察机关建设

浏览次数:23333 信息来源: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 郝万婷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大小:

为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改进检察机关工作作风,凤阳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以“三个围绕”为抓手,扎实有效开展派驻监督工作,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围绕主体责任落实。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把压实主体责任作为工作重点,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明确主体责任和工作要求,督促和协助院党组及时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年工作,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把党风廉政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措施上,当好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围绕作风建设落实。成立检务督察小组,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抓住节点,突出对干警的上下班纪律、日常办公秩序、会风会纪、食堂用餐、车辆使用管理和检察机关禁令执行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在门户网站公布违法违纪举报电话,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形成内外监督合力。

围绕制度建设落实。坚持制度管人管事,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力度,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狠抓制度落实,常抓纪律检查,坚持做到在制度、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真正使纪律制度成为全体检察干警心中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不可逾越的道德底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综合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