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湾乡集中学习家风建设读本 引领家风建设

浏览次数:953 信息来源: 黄湾乡纪委 作者: 葛晓军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大小:

1228日,黄湾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

学习中,大家围绕读本上的先进典型和警示案例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并就如何加强家风建设进行讨论。乡纪委负责人领学了“氢弹之父”—于敏在家风建设方面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他赤诚报国、清白传家的家风故事,生动展现真情大爱、家国情怀,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从中汲取人格力量,自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做到知廉明耻。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审视问题,以英模党员为榜样,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树立正确义利观、家庭观、金钱观,算好生活帐,管好家庭账,坚决守住法律及自身道德的防线,自觉抵制非法利益的诱惑。同时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气。

据了解,家风建设读本分为《清风传家》《严以治家》2册,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其中,《清风传家》立足正面引导,深入采访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获得国家级荣誉的于敏、孙家栋、张富清、黄旭华、钟南山、樊锦诗等25位英模党员,细致讲述他们赤诚报国、清白传家的家风故事;《严以治家》立足反面警示,通过对近年来查处的24个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家风问题的深刻剖析,辅以忏悔摘录、警示评点,揭示领导干部自身不正、治家不严给事业和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旨在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谨防不良风气对家风的侵蚀,做到清廉自守,过好家庭关、亲情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