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助力打好“组合拳”让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浏览次数:1017 信息来源: 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程政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大小:

在受新冠疫情影响冲击的关键时期,为奋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凤阳县出台了《凤阳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强金融支持的财政等相关配套政策》、《关于设立凤阳县小微企业贴息及信用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的通知》等一系列惠企政策。为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多次联合县财政部门,深入企业一线监督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加快推动政策落地,保障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在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的积极监督下,惠企政策显现出明显成效:一是县财政设立500万元小微企业疫情期贷款风险基金,全年共减收保费约290万元;二是扩大“税融通”业务规模。享受“税融通”企业扩大到了278户,额度达65671万元。1至11月份,共发放“税融通”贷款76户,金额达21738万元,同比增长43.42%;三是从特别国债资金中拿出309万元作为凤阳县小微企业贴息专项资金。截至目前,第一批符合条件的企业有20家,贷款额度为4760万元,共计贴息金额为71.4万元。

以上举措极大解决了全县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问题,保障了小微企业全力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稳产扩产,促进了全县经济快速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