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2190 信息来源: 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组 作者: 赵岩、黄乐明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大小:

扫黑除恶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2020年10月24日.jpg

10月24日上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局领导缪凤立主持,党组成员张玉磊、驻局纪检组负责人解斌及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各中心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缪凤立带领大家学习扫黑除恶 “六清”行动的主要内容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内蒙古调研时讲话精神。缪凤立强调,扫黑除恶要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六清”行动要清彻底,努力做到“四个严”:严把案件“质量关”,严守工作“进度表”,严防舆情“风险点”,严督实导“责任单”,确保每条线索、每起案件和每个突出问题都清彻底。明年起,扫黑除恶将转入机制化常态化开展,要探索建立健全“六个常态化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机制、打早打小的惩处机制、源头治理的防范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办机制、持续推进的领导机制、激励约束的考评机制,确保扫黑除恶合民意、护民利、得民心。

解斌结合“三个以案”工作,通报了局原工作人员周滨、程雷、张君、刘丰违纪违法案例。他指出,主观上放松自我约束、思想滑坡严重是这批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犯罪道路的主要原因。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在思想上占了上风,以至于最后沦为他人牟利的工具。作为党员干部,本应勤政为民,曾经熟悉的面孔,却成为了活生生的反面教材,让人警醒,值得反思。现在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对待警示教育不走心,而是以一种旁观者“看戏”心态,把别人的惨痛教训当做“故事”来看,有的看似痛恨贪腐,实则羡慕嫉妒,甚至还想从案例之中摸出“门道”。 全体党员干部应用心对待警示教育,接受警示教育必须对号入座,一旦把自己置身事外,甘当“看客”往往会重蹈覆辙,要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心中有戒。唯有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才能守住底线,守住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