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凤阳经开区纪工委严肃工作纪律 助力秸秆禁烧

浏览次数:1200 信息来源: 凤阳经开区纪工委 作者: 单乃宝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大小: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关键时期,为加强环境保护,进一步促进相关部门、社区压实责任,凤阳经开区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认真抓好值班村干部在岗履职情况,助力辖区秸秆禁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部署到位。及时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动员部署会,对辖区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经开区纪工委要求各社区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形成高压态势,在网格内,落实以地定机,以机定人,以人定责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分级包保责任制,明确包保责任、签订责任书,将秸秆禁烧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宣传车等载体进行宣传,通过召开会议、微信群、校园小手拉大手、扶贫大走访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讲政策,提高知晓率,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要求各社区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设立警示条幅,让村民都能深入了解焚烧秸秆害处,引导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加强巡回督查,确保责任到位。严格执纪问责,确保责任到位。要求社区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巡查人员在田间地头设立看守棚蹲点值守,发现秸秆露天焚烧现象及时制止;经开区纪工委及当日值班人员按各自分工,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对各社区看守棚开展不间断、不定时巡回督查,保证社区值班干部在村,值守点巡查人员在岗,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责任明确、管控到位。

经开区纪工委要求各社区要讲政治、讲大局,严明纪律,压实压紧履行秸秆禁烧主体责任,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放在首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政令畅通。经开区纪工委将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为圆满完成辖区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