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强化村级纪检监督培训 筑牢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第一道防线”

浏览次数:7335 作者: 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大小:

“村纪检委员该干些什么?怎么干?这次现场培训给了我明确答案!回去以后我就知道该怎么干了……”定远县池河镇半面店村纪检委员徐殿武,谈及刚刚参加的为期3天的全市“村级纪检委员示范培训班”,脸上挂满了自信。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擦亮基层监督的“前哨探头”。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从全市1226名村级纪检委员中选调136人参加示范培训。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必需的党务、村务、财务知识,结合省纪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关于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关于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强化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切实让村纪检委员找准角色定位、明晰监督职责、掌握监督方法、履行监督权力。

“回去以后我要及时做好传达学习,带领大家抓紧吃透培训内容,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重点难点任务加深理解和运用,把学习培训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实效。”来安县水口镇水西村纪委委员张世松手里拿着刚刚颁发的结业证书激动地说。

去年以来,滁州市一体推进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村级纪检委员和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工作,目前,全市111个乡镇(街道)全部配备了2名以上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全部设立了监察办公室,全部纳入24个协作区管理;1226个村(社区)全部配备了纪检委员;8个县(市、区)全部建立了小微权力清单。为帮助村级纪检委员提升综合素质、增强纪法功底,市纪委监委通过“每月一讲”视频直播、集中轮训等方式向基层延伸,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监督力量,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坚实基础。(滁州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