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莆田:蹲点调研深挖彻查“保护伞”

浏览次数:7616 作者: 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福建省莆田市推广省纪委监委蹲点调研做法,积极构建上下一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取得了‘蹲一点带一片’的良好效果。

在各县区(管委会)中选择问题较突出的乡镇作为蹲点调研重点地区;紧盯非法经营成品油、非法采砂、非法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等重点领域,对监管部门是否履职到位,是否移送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是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是否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等开展督导;抽调有关部门办案业务骨干,组成案卷评查组,抽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黄赌毒”、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以及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的案卷100多卷,特别是对“查否件”进行重点复核,认真梳理案件中可能存在的“保护伞”问题线索。

蹲点调研后,共形成并反馈整改问题清单80个,“线索清单”18条。调研为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打伞破网”提供了有效助力,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40件41人,其中“保护伞”案件28件2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1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莆田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完善“蹲一点带一片”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福建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